????
  ????????天山網訊(記者趙玉偉報道)昨晚借宿煙墩東站,今早10時從煙墩出發前往思甜南站。13:20時離開思甜南前往紅柳河南站。
  ????????過了既有線上的景峽站後,我看到高鐵護欄旁豎著一塊牌子,上面寫著:建築體現思想,環境體現素質。在荒蕪的,沒事可乾的戈壁灘上,這塊牌子讓我想了很長時間,直到前行一段距離後,我又看到了另外一塊,這才回過神來。
  ????????這塊牌子很簡陋,看起來像是用三合板做的,長寬不過半米,上面寫著“炒菜 商店”四個大字,牌子顯然是經過了長時間的風吹雨淋,但是寫在上面的紅色大字卻依舊很鮮艷。我從車窗朝左右兩邊望去,兩邊空空蕩盪,沒有任何建築,只有許多或深或淺的陳舊的車轍留在那裡。
  ????????我想,這一定是一塊在高鐵施工期間豎起來,併為許多人提供了方便的指示牌。當年高鐵熱火朝天的建設場面如今已不復存在,這塊牌子成為了這段歷史最好的見證,它見證了當年這裡的人聲鼎沸,見證了這裡的艱苦與繁華,但是現在,一切都安靜了下來,在荒蕪重新回歸戈壁的時候,它靜靜地站立在原來的位置上,用依舊顯眼的大字,預示著另外一種即將到來的,更長久、更歡樂的熱鬧:蘭新高鐵快通車啦!  (原標題:蘭新高鐵行:兩塊有趣的牌子)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cf02cfabw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