新華社成都2月2日電(姚永亮、陳健)“沒想到我需要的課外讀物,哥哥姐姐真的給我送來了,還給我買了新衣服和發紅包,我太高興了!”農曆馬年初二,四川眉山市丹棱縣楊場鎮鳳凰村7組留守女孩鄭憶,收到青年志願者送上門的愛心禮物時,難掩激動心情。
  今年13歲的鄭憶在當地上初中一年級,父母已離家外出務工多年,春節沒有回家。她長期和爺爺奶奶生活在一起。春節前夕,在當地團組織開展的暖冬行動心愿卡徵集中,鄭憶填寫了“我希望有兩本課外讀物”的新年心愿。
  今年1月以來,眉山團市委組織開展“新年心愿,青春微力量”2014年大型暖冬行動,通過團委搭台、群眾唱戲、社會主導的方式,已為3000多名像鄭憶一樣的留守孩子實現心愿。
  “我希望有一件新衣服”“我希望有一個新書包”“我想要一雙運動鞋”“我期盼有一雙棉鞋,讓奶奶的雙腳暖和點”……眉山市有3025名留守兒童和貧困學生填寫了自己的新年心愿。這些小小心愿讓眉山市民和志願者感動。目前,全市已有2200多名市民和志願者將這些心愿全部認領,捐出的愛心物資累計摺合現金90多萬元。  (原標題:四川眉山市團委為3000名留守兒童實現新年心愿)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cf02cfabw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